【生贺】【喻黄】喻文州的810次告白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你就是我的荣耀

*并没有810次

 

一.

黄少天第一次听到喻文州对他说“我喜欢你”是在魏琛走的那一天。

当他推开所有门都没找到魏琛时,不得不相信方世镜说的话,魏琛走了,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悄无声息的走了,就好像他只是下楼去买包烟那样。

黄少天对着来找他的喻文州说:“文州,你说老鬼为什么就这么走了?不过就是又没拿到冠军吗?不过就是被你连胜三局,他不是这么小气的人!不过你真的好厉害,能连胜老鬼三局,哇整个联盟都没人能做到吧,你什么时候有这么一手也没告诉我,我以前叫你吊车尾真是太没眼光了……”

喻文州打断了飞快说着话的黄少天,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听完黄少天说话,他说:“少天,对不起。”

黄少天猛地站了起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喻文州:“怎么了?你为什么要道歉?你又……”

喻文州也站了起来,再一次打断了还想继续说的黄少天,迎着黄少天背后的夕阳,他盯着黄少天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少天,我喜欢你。”

太阳在没入黑暗之前,努力的发挥最后一丝光,橙红色的余晖从窗边移到了房间中央。云朵懒懒的被风吹成了一个形状又变成了另一个形状,空气中的灰尘被照的闪闪发亮从喻文州的身边起起伏伏的到了黄少天的身旁。

就在要碰到黄少天时,黄少天瞪大眼睛推开面前的喻文州,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细小的灰尘停顿了一瞬,然后伴着最后一丝橙红的余晖打着旋落在了地上,彻底暗下的天色看不清楚天上的云。

喻文州慢慢走出房间,轻轻的关上了门。

 

二.

黄少天第二次听到喻文州对他说“我喜欢你”仅仅是在第一次的后一天。

方世镜把索克萨尔的账号卡交给喻文州,说以后就是他的了,让他熟悉熟悉。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喻文州,毕竟账号卡给他是什么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

喻文州在目光的注视下,坦然的接过了账号卡,说:“谢谢方队。”

黄少天在一片的静默中说:“老鬼可真大方啊,账号卡说给就给了。一定是你昨天的表现让他很满意啊!”一句话既维护了魏琛又提醒了别人喻文州的实力。

喻文州木了一早晨的脸终于有了笑意,他朝黄少天看过来:“谢谢少天。”

训练结束后,黄少天还是凑到了喻文州身边,他抓着喻文州的胳膊说:“文州对不起!我昨天不应该那么说你的,我知道你下了多大的心思研究。我……”黄少天发现怎么说都像找借口,干脆又郑重的说了一遍“文州对不起!”

喻文州一直微笑着听他说完才说:“没关系,少天,我没在意。”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

喻文州想了想,说:“不,还是有一点在意的……”

黄少天立马又紧张起来,刚松了的气又回来了。

喻文州看着他笑容扩大了一点,说:“就是,我说我喜欢你啊少天。”

黄少天看着他想,一定是今天的阳光比昨天灿烂,一定是今天的喻文州笑的特别好看,一定是今天心情变好了。

不然怎么今天听到这句话的心脏比昨天跳的更快了,砰砰砰。

 

三.

黄少天第三次听到喻文州对他说“我喜欢你”是在他叫喻文州“队长”的时候。

黄少天第四次听到喻文州对他说“我喜欢你”是在他们并肩作战精彩的拿下出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

黄少天第五次听到……

黄少天想,“我喜欢你”一定是队长表达队友情的一个习惯。

不然怎么会在剑与诅咒打了个漂亮的配合的时候说。在他给喻文州抢下最后一只白斩鸡的时候也说。甚至两人出门遛个弯,黄少天说,队长今天天气真好,喻文州微笑着回答,嗯,今天我也一样喜欢少天。

黄少天表示,不懂你们这些水瓶座的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东西。

后来次数多了,黄少天也就习惯了。能在砰砰砰的心跳下面不改色的回答喻文州,知道啦。甚至还能在别人调侃的时候,勾着喻文州的脖子说:“因为我们队长喜欢我,是不是啊队长?”喻文州就会笑着点头:“是呀,我喜欢少天。”然后在得到一个“你们两个秀恩爱真是够了!”的反映后哈哈大笑。

有一次郑轩无意说起这个问题,黄少天眨眨眼睛看他说:“这是队长的习惯啊,他没有跟你说过吗?就是表示队友情啊或者是夸你做的不错或者是觉得气氛合适一定要来抒情。”

郑轩沉痛的捂脸:“这个习惯是只对你有吧!”

黄少天不相信:“就是很平常的说,比如啊今天食堂的西瓜真好吃郑轩我喜……”

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瘫着的郑轩突然感到一阵危机,以一种平常不会出现的速度蹦起来打断了黄少天:“黄少饶命!”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跟他一起回头,就看到喻文州拿着一叠文件夹笑着站在两人身后。

“压力山大啊!”郑轩和黄少天一起想。不同的是郑轩是真的压力山大。黄少天则是看着喻文州的脸,突然顿悟了什么。

 

四.

黄少天第不知道多少次听到喻文州对他说“我喜欢你”是在第六赛季决赛的前一天晚上。

这个赛季蓝雨整体都发挥出色,一路杀进了总决赛。

在晚饭后喻文州简单的开了个动员大会,并叮嘱他们不要有压力,晚上要早些休息。虽然黄少天很积极的带头答应了,但是真的回到房间后他抱着被子从床头翻到了床尾,依旧睁的大眼睛闪闪发亮。

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黄少天想,而且他有强烈的预感冠军一定会是蓝雨的。黄少天兴奋的翻了个身继续想,如果真的拿到总冠军一定要绕场跑一圈,要感谢所有人,要和奖杯合影然后刷屏,还要大喊蓝雨万岁!还有……好像还有什么,他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黄少天正思索着,手机响了一声,收到一条新消息,是喻文州。

“少天不要乱想了,早点休息。”

黄少天戳着喻文州的头像想,我们队长很厉害,又猜到了我还没睡。

黄少天又躺了三秒,还是抱着枕头摸到了喻文州的房间门口。里面很安静,不过他知道喻文州还没睡。轻敲了两下推开门,果然喻文州还坐在桌前,看到他就示意他进来。黄少天连人带枕头一起扑到喻文州床上,见他还坐在电脑前。

“队长你在做什么?早点休息才能养足精神面对最后一战,这可是你告我们的啊!队长你会紧张吗?我其实不紧张,就是有点兴奋啊,我觉得咱们能赢。”黄少天看着昏黄灯光下的喻文州,觉得有些困意。

“我再确定一遍团战的方案,少天先睡。”喻文州简短的回答。

“唔”黄少天把脸埋在枕头里有些迷糊,“队长你的床是不是比我的舒服,我在房间好久了都没睡着,怎么跟你说了两句就要睡着了。”

“少天盖上被子,空调很凉。”喻文州看他真的要睡着了,提醒他。

黄少天听见了,但是没有动。反正喻文州会帮他盖被子的,黄少天想。

果然喻文州走过来,帮他盖上被子然后给他摆了个舒服的姿势,顺便理了理他的头发。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想,“队长一定喜欢我。”

然后他就听见喻文州轻声说:“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果然如此”的勾勾嘴角,彻底睡着了。

 

五.

当大大的“荣耀”跳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却有些恍惚。他推开门走出去,便听到了全场的欢呼声,然后他的队友们一个接一个朝他扑过来。

“赢了?”黄少天问,他的声音淹没在欢呼声中。

“赢了!”

“赢了!”

“我们赢了!”

身边的队友还是听见了,大声的回答他。有人笑的很大声,也有人已经控制不住边哭边笑。

黄少天这才有了实感,拿着奖杯用实力演绎了一下喜大普奔。然后站在舞台中央,他喊:“蓝雨万岁!”

“蓝雨万岁!”所有人跟他一起喊。

黄少天觉得现在和他昨天的设想分毫不差,甚至比设想中的还要开心还要激动。

但是他好像还是忘了什么。是什么?

黄少天一转头,看见了站在台阶上,灯光边缘的喻文州。隔着人群他还是看到了喻文州嘴角扬起看着这里,有一片亮晶晶的彩纸落在了他肩头。

黄少天明白他忘记了什么了。

他迎着喻文州温柔的目光跑到了他面前,在还有一阶台阶前停下。

“队长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突然抱住喻文州的腰,在他怀里仰起头说:“队长我喜欢你!”

停在喻文州肩头的纸片打着旋的落到黄少天头发上。

喻文州笑着搂住他,侧头轻轻的吻在他鬓发上,伴随全场的欢呼声说:

“少天我爱你。”

 

-END-

 

其实一开始梗是反过来的,但是想了想少天过生日嘛,就让喻队表白吧。然而作为一篇生贺没有一句生日快乐。。。

少天生日快乐,我也最喜欢你!


评论(2)
热度(26)

© 草莓栗米条 | Powered by LOFTER